Monday, December 14, 2009

風雞

又是孩子們的鼓勵要我一定要登出这道"菜"教一些上班忙碌的媽媽們.又能上桌面而又經濟實惠.
材料:小雞腿一板(约十六至十八只),半碗塩,二茶匙花椒.
做法:先将塩和花椒炒一炒,等塩微黃,起鍋倒入碗中,盤中隨意.然後將雞腿一一滾沾花椒塩,後放入塑料袋中,敞口,放進冰箱.可二天,可三天,可一週,想起就去翻一翻使之均勻.依各人需要取出,放在大碗中隔水蒸二十五分鐘至三十分鐘熄火取出,蒸出的雞湯可煮白菜豆付湯,但要留意湯是鹹的.雞腿取出後,放涼,可切,可手撕,美味極了.請客時是最高级的前菜或是冷盤中的主菜,又乾淨,又好看,又好吃.但請擺盤時,可得做些巧飾啊!這是菜肴中的"色".這也是學問.擺的好,可要加分的.


要記得啊,在這二十五分至三十分鐘之間,可先用大火十五分鐘,後改中火.雞肉一定要熟.家中人少,可少蒸些,就是蒸多了,亦沒关係.可用三明治袋裝上,放十天都沒問題.雞便宜時可多買些,醃好可放凍箱.隨時可取出蒸來吃.當然亦可用整雞醃,亦可用雞大腿.我今天所以用小雞腿只是方便就是偷懶啦!我的菜沒什麼,就是"懶人"亦可有美味.其實厨藝就是拿準原則,舉一反三,精益求精.願大家都成高手.家家幸福,歡樂年年.
謝謝Jackson&Jane要我快出菜了.鼓勵是份力量.我也感激大家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