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4, 2019

道別⋯⋯⋯知交半零落⋯⋯

去年十二月廿八日早晨打開我的小電腦,若瑩的通告來了“若琳已於昨天主日晚間十時半平安安息主懷“。 若琳才68 歲耶!還年輕耶,心中感觸很多。一時之間就湧來兩個感覺。一是不捨啊。二是時間不在我們手裏。
一首”送別” 的歌就從心中出來了,⋯長亭外,古道邊,芳草碧連天⋯哎呀記不得全部歌詞,結果小露,幫我找到了,傳給我一個有唱有詞的帶子,小露說這詞即優雅又優美。真的,我覺得不管唱的好,唱不好,總要唱,只是因為你太會唱了,但這也是我對一位沈靜愛主學道的姐妹一份尊敬,一種不捨的離情。一種頓失手足的傷痛。這首“送別“的歌就莫名奇妙的跳了出來。你不覺得嘛,我們身邊的知交,朋友,親人越來越少了,這也證明我們都老了。
只因為你,若琳老妹你才68 歲耶,走的早了些,這首“要及時”的詩歌也立刻湧上心頭,所以選了它。你倉促地離開大家,連跟你說聲再見的機會都沒有。使我趕緊地學習,凡事要珍惜!機會要抓住!這也是你留給我們的警愓!
老妺啊,人的一生就像一塊大餅分四塊,你才吃到第三塊耶,怎麼不吃了?你絕然退席了,你告辭了,卻叫我們慢用,可是身為老姐的我,我今天還在席上吃著我的最後一塊大餅,我會珍惜,我會珍惜我的家庭生活,我會珍惜我們的教會生活,我要珍惜我身邊的人,我也要學習説積極的話,鼓勵人的話。三妹我永遠記得你細聲細語,永遠只有微笑的臉龐。老姐在此向你告別,遙望那日主前再相見!與主同席到永世。

       長亭外,古道邊,芳草碧連天:晚風彿栁,笛聲殘,夕陽山外山
       天之涯,地之角,知交半零落,一觚濁酒,盡餘歡,今宵別夢寒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飄渺人生何短暫, 好似浮雲現即散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又似幻夢醒就完, 要及時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時日飛逝在宣言, 轉瞬就到死亡缐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再遲必到地嶽間: 要及時!

          副     要及時!要及時! 當今耶穌在召喚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要及時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若在罪中仍留連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只怕恩門向你関! 那時呼救已太晚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要及時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誰是智者該想看:  鮮花朝艶幕凋殘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英年要去何能挽?           要及時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哦,我求你早打算,免得過了死亡缐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全人喪在地獄間:           要及時!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我是許漢詳,郵箱 xhx9@hotmail.com,看了你的文章,很感動。想和你聯繫,想收集一些資料。謝謝你。